荣棠

我想了很久,我不明白为什么既然千石都已经说过了不再在意这些事,千石把伴田从亚久津的枪下救回来,但是伴田在最后仍然选择杀掉千石。而我现在知道了,像伴田这种自私的人,法律是他手中的工具,法庭是他游戏的场地,像这样的人心中是没有真情可言的。即便千石出于十几年的感情选择放下,但伴田始终是不相信的,他不相信千石的真情。或许他养育千石也只不过出于那一点点尚且难以泯灭的愧疚,这愧疚或许使他从深夜的噩梦中惊醒,但在过了这么多年后,他的那一点愧疚也消逝不见。手冢质问他有没有真的爱千石如子,他回答说是的,假若真如他所说,那么在之后的行为则更加可笑了,人真的可以自私到为了自己而害死自己的孩子。而我宁愿相信伴田不曾为此付出过真心,就像他吊销手冢的律师证一样,对他来说没用的律师证也没有存在的必要。
如果千石不死,手冢和不二还有没有可能在一起。这是我做过的设想,但显然手冢是不会做这样的假设了。

评论(2)